冷热交替,小心感冒

© 没有名字
Powered by LOFTER

限时舍友 上(六金)

限时舍友 上

朴佑镇x金在奂


都是没有名字瞎编的




*
2017初雪。 



金在奂在屋塔房门口捡到朴佑镇。为什么说是捡到呢。被遇到的时候那人是身着不合这个寒冷季节的单薄衣服半昏迷在雪地里的。 



金在奂在叫急救车之前先把他带回了家。


雪花碎片在室温下融成细碎的水珠挂在他的睫毛和发丝,少年裹着被子坐在床上,对着这屋子的主人沙哑着喉咙低喃了几句。眼睫本就水汽蒙蒙眨巴眨巴还抖下水珠,脸颊冻得通红,看起来又委屈了几分。

刚从外屋走近来的金在奂端着热水,没听清他说什么,就看他摆弄手里的一块电子表。


“表坏了...”他又抬了眼皮给金在奂复述了一遍。


“先管管你自己怎么回家吧,还有心思管表。”金在奂无语。不过这个角度不怎么好,让他看起来比真实的状况更惨。于是金在奂也就跟着坐在床上了。


“可是..”他顿了顿,重新组织着语言“表坏了,我就回不去了。”金在奂这边还对他的胡话一头雾水呢,男孩儿又指着表补了一句“我从2037年来的。”他尽量让自己的语言听起来真挚可信。


那表和普通表没什么不同,一行年份数字停在2017,除了表面上有几道裂纹。愣神几秒才递过热水的金在奂噗嗤一声笑出来,坐在床边就开始掏手机,不叫120是不行了。他觉得面前这个人病的不轻以至于开始乱说鬼话。


那人一看他的举动就着急慌忙拉他的手腕,又委屈巴巴的对上金在奂的眼睛,吞了口唾液继续道 “是真的。你可以相信我吗?没有人相信我。”


当然,用一只手表穿越20年这种谬论说出去谁会信。朴佑镇捡到这块表的时候也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把2037调到2017。就连自己都不相信真的就会开启时空之门。他觉得自己那天真应该去买彩票而不是抱着块破表玩。怎么就稀里糊涂来到2017年,这个自己都还没出生的年代?总之一眨眼的功夫就来到了这儿。他在附近抓着路人解释了无数遍,可惜无异于鸡同鸭讲。 直到晕倒在金在奂家门口。


金在奂也不想听他解释。自己的重点不在于信或不信,他只是觉得面前的人看起来可怜。平时金在奂也是一方面质疑这种违背自然科学的东西,一方面又对各种神奇理论异想天开。偶尔会觉得异时空啊黑洞啊之类的说法很酷很有趣,不过穿越时空真的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确实是有点天方夜谭了。对着那人友好地笑了笑,他拨下了1,2。


朴佑镇看他好说话,还为他磨破嘴皮都没人肯信的话犹豫了一小下,虽然只有那转瞬即逝的一小下,但他精确的捕捉到了,有些激动地抓紧金在奂的手腕“你就让我呆一个月!一个月之后我要是还没找到回去的方法...我就走...”说完咬了咬下嘴唇,像是祈求。金在奂才发现那人还有颗蛮特别的虎牙。挺可爱的。


偏偏是个心软善良的主儿,所以不知为何0没有按下去。 



“一个月太多了吧。我白养你一个月我也负担不起啊。”金在奂对面前这个满口跑火车的男孩来了兴趣,放下了手机开始谈条件。或许不是跑火车,人家本来就是穿越来的超能力少年?想着算了当作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寄宿在他家几天也算是行善积德。


说流浪汉好像太贬低这位英俊少年了。


虎牙又收进唇里,他黯淡着神色抿了口热水“可是外面好冷。”随后把攥着金在奂小臂的手也缩了回去一起捧着杯子,吹了吹杯口升腾起来的热气。“我吃很少的...不会很花钱...”摆着一副怯生生的表情还想着和主人讨价还价,让金在奂有些哭笑不得。给独居的自己找个临时室友好像也不错,有个人做伴也能在无聊的时候聊上几句,只要不要给自己惹什么麻烦。他一直怕麻烦。


不过咬了咬牙最终还是应允了下来。毕竟好人有好报,金在奂这么寻思的。“那我可希望你快点找到回去的方法。” 



朴佑镇捣蒜似的点着头。




去给他煮面的时候那人换上了自己的衣服,白T和运动裤也基本合身,他似乎比自己结实些,把衣服撑得更满一点。洗完澡光着脚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衣服还好,自己的拖鞋他确实是穿不下。


朴佑镇小尾巴似的给暂时同居的主人做着自我介绍又叙述着自己捡表的穿越经历。平时不怎么自己做饭的金在奂在厨房手忙脚乱,照顾锅灶都无法应付,对于什么神奇历险记根本没怎么听进去,除了姓名和年龄这些基础信息之外大概也一无所获。那人又追问着那我要怎么称呼你。 



金在奂愣了愣,按他的话来算,2037的朴佑镇18周岁,那2037自己都已经40多岁了,叫叔叔?看面相明明二者年龄相仿,大一个辈分的称呼似乎不大合适。“就..还是在奂哥吧...”他一面敷衍着一面把快要粘锅底的面条挑起来。


金在奂实在不会料理,泡面吃完了大冷天懒得出门买,端上清汤寡水的斋面还怕朴佑镇控诉他虐待自己,没想到那人吃得还蛮香,看起来饿坏了。喝完汤甚至一把鼻涕一把泪。也不知是烫的还是感动的。金在奂看着突然有些心疼,似乎透视到当年找工作处处碰钉子的自己。摸了摸朴佑镇的毛脑袋说“你可真好养活。”


不过还是你还是尽早回去吧 。



金在奂收拾洗碗的时候朴佑镇又一脸惊奇“你在干嘛?”


“洗碗啊,不然你来洗?” 



“我...我不会...2037年这些都是自动的。”朴佑镇对着金在奂赞叹了几句哥哥真贤惠啊。被金在奂甩来一个抹布——你会不会说话?


不过金在奂又起了好奇,都是自动的吗?家务活?


“是啊。按下按钮就好了。”朴佑镇转身又觊觎起了他厨房里的半盒饼干。


“啊...真方便。”金在奂顿时羡慕起来,你要真是穿越来的那你回去的时候能不能也把我带到2037年享受享受?不然你再来给我捎几件高科技也行啊。正做着白日梦,背后已经响起了咔嚓咔嚓嚼饼干的声音。


“呀!”

朴佑镇吓得一抖还以为主人不让他吃,杵在冰箱前不敢动,结果戴着橡胶手套的金在奂抬起胳膊蹭了下鼻子“那个,你给我也喂一块...”

.......



折腾完也快12点了。睡觉的时候金在奂给朴佑镇打了地铺。那人倒也乖乖听话,没打算跟他挤床。金在奂寻思着这小子还算有点自觉。关了灯两个人脑子里都乱七八糟,毕竟不管对谁来说这一天信息量都太大,金在奂就起头没话找话唠了几句。


“明天我去想办法找人给你修表。最好能快点回去。”说完之后又觉得不妥,好像故意给人家下逐客令似的。虽然也不算客。不过他还是怕伤害到人家幼小的心灵,赶紧补了一句“你突然失踪,家人应该很担心你吧。”


“...他们不管我。”朴佑镇吸了吸鼻子。“说不定我不见了他们都不知道。” 



“哦...这样啊...”金在奂心情突然有些复杂不知道该回什么话。总之心里不太畅快,想多问又不敢开口,觉得毕竟才认识几小时,熟都不熟,自己还是闭嘴比较好。


“你放心,我会尽快回去的。不会给你添麻烦。”朴佑镇声音越来越小。 



嗯了一声之后不由得皱了下鼻子,金在奂翻了个身打开手机设置了一个30天倒计时。突如其来的同情什么的,比起现实也是不堪一击。毕竟自己不是收容所。随后他听见背后斜下方传来的声音,像是捂在被子里发出来的嘟囔。


“哥,晚安。”


嗯。

金在奂又翻了个身。把倒计时删除了。





*
金在奂连续几天下班之后辗转奔波给朴佑镇修表,但都无果。他跑得腿都快断了,大冬天的,饥寒交迫,还得担心着朴佑镇。这小兔崽子有没有把自己家房顶掀翻,有没有乱使用电器把屋子烧了,或者有没有把自己玩出个好歹。月亮一挂高就匆匆忙忙赶着回家。


还好朴佑镇没做出什么太让他头疼的事,自己教了一些家务那人还做得津津有味。 



“比打游戏好玩啊!”朴佑镇拖着拖把满地乱划。


“??那是因为你之前没做过...” 



不管打扫得如何,年轻人果然还是精力旺盛,干一整天还不亦乐乎,倒是给整天奔波劳累的自己省了不少事。



除了他一开始的那句谎言。


朴佑镇吃得一点儿都不少。自己从便利店带回来的三天的口粮他一天就能全部解决,甚至意犹未尽地问哥哥能不能再买点。



“...不可以,我养不起你了。”话是这么说,但金在奂每次还是会心软,比上一次再多买一些。


“表修好了吗?”朴佑镇数了下日历,过去四天了。


“没人会修啊你这是什么高科技?”


“...我也不知道...”即使20年的时光可以在一瞬之间跨越,但相比之下时间的正向流逝更令人不安。


金在奂每次掏出这块表的时候脑海中也划过很多想法。如果他真的来自2037,如果他真的回不去。算了,会有办法的。能来就能回去。



不过照这个趋势月薪明显是撑不住了。


金在奂决定把朴佑镇拉去姜丹尼尔的咖啡厅打工。一路上对朴佑镇千叮咛万嘱咐,我们是表兄弟关系。别人问起来你可别说你2037年来的啊。


“你怕我被你朋友送去神经病院吗?” 



“我怕你被科学家带去实验室做研究。”金在奂锤着他的大腿。不是打趣,是真的担心。


朴佑镇转过头去偷笑。在奂哥总归还是关心他的。




下班回来接朴佑镇回家的时候姜丹尼尔把他拉到一边:“你弟弟学习能力不错啊。”


金在奂回过头看了看那个围着围裙的男孩儿,在柜台后面一本正经磨着咖啡豆,低着头的认真模样让他觉得可爱,想了想可能是20年里的人类进化吧,他确实什么都学的挺快的,家务活也是,甚至做饭也是。仅仅几天过去都能用对他来说陌生的2017古董电器煮点吃的,并且还不引发安全事故。不过金在奂本来也担忧来自高智能社会的人都会依赖于科技而习惯性懒惰,但朴佑镇反倒整天打了鸡血似的精力充沛。他挺欣慰。 



“帅吧!”不知为何在姜丹尼尔面前骄傲了起来。


“比你帅!”姜丹尼尔笑着说下次让他给你做香草拿铁试试。


佑镇啊。金在奂对着他唤了一句,站起身把自己的围巾挂到了呼哒哒跑过来的朴佑镇的脖子上。“我们回家吧。”



家?朴佑镇愣了一下。什么是家?是指2037年那个住着好几个人也觉得空荡荡的房子,还是2017年这个两人都嫌挤的小屋?


家。朴佑镇在内心重复了三遍,顿时有些鼻酸。不带任何感情的客观建筑物不算是家。


家,这个字对他来说好像太温馨了些。





*
日历上被画了第23个红色的叉叉。


天气越发冷了。金在奂已经懒得跑去修表,把他还给了朴佑镇。上班的时候有空就上网查一下,或者借几本相关的书来拜读。不过反正也看不懂。就像是在走形式。其实彼此都知道朴佑镇一时半会肯定是没办法回去。 



他也无所谓了,反倒是朴佑镇整天还要在他的日历上一板一眼地算日子。那人打工能挣些钱,他和姜丹尼尔说了要日结。起码够养活朴佑镇自己吃吃喝喝。


那小子现在天天都要出门工作总是臭美,黏着哥哥说为了工作体面一些,也得换鞋换衣服,金在奂也没办法拒绝这有理有据的请求,前几天去淘了几件回来。他还不满意,在奂哥小气啊!


金在奂笑着拍他肩膀“你喜欢大牌你攒够钱你自己买啊!”


“那你的意思是我可以呆到我攒够钱买AJ的时候?”朴佑镇突然凑近过来盯着他的眼睛,虎牙都要闪光。


“谁说了?你赶紧给我想办法回去啊!”金在奂装严肃想把那人挂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给抬起来,力气又大不过人家,反被朴佑镇熊抱过来——谢谢哥哥!


可爱或不太可爱,温顺或敏感,金在奂总觉得自己是捡了只小宠物,感情丰富,能撒娇会冒傻气,会做事又吃得特别多的小宠物。


如果他真的回去了,自己也会舍不得吧?可能会有那么一点点。




今天金在奂下班也像往常一样到咖啡馆来接朴佑镇。


“他回了啊!他说今天自己回。”姜丹尼尔一脸诧异地看着金在奂——你们不是说好了吗?


“谁跟他说好了啊?!”金在奂突然头脑发胀,拔腿就往家里冲去。一边跑一边想这小兔崽子又搞什么啊,摸了摸自己鼓囊囊的口袋,朴佑镇他回个屁啊除了我他也没家里钥匙啊。 



金在奂火急火燎奔回去也没在玄关看到朴佑镇换下来的鞋,气都顾不上喘就冲进里屋。半个人影都没有。


“朴佑镇,你给我出来!”



金在奂有些火气上头,虽说一个月还没到,但如果要回2037起码也给自己打个招呼吧?他失控地翻着被褥,又打开衣柜门,差点连冰箱门也要打开检查一遍。就这巴掌大的地方要被他自己翻个底朝天,也没有朴佑镇的半点踪影。又开始后悔自己怎么不想着给朴佑镇配个手机,板砖机也好啊,起码这种关键时刻还能联系得到。


朴佑镇,你他妈到底去哪里了?


一个人回家迷路了?被别人绑架了?还是,真的回他的2037了?他不负责任的乱想着哪怕是被人绑架也好,我没辙警察叔叔还能救你啊。金在奂只祈祷,朴佑镇现在还和自己在同一个时空。一边絮絮叨叨地骂着小兔崽子没良心啊一边胡乱地踩着鞋就往楼下冲。


不舍得好像比一点点多一点。金在奂意识到自己平时上班快迟到都没这么快的速度,现在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他要是真敢私自回2037,我等2019年11月他出生的时候就翻遍每个医院的妇产科把朴佑镇找出来,教育他不辞而别是件很没礼貌的事情。


直到在窄楼道里和迎面走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朴佑镇提着个大袋子,脸还冻出两坨高原红,在昏黄的楼道灯下都看得清。金在奂话也不说就开始挥小粉拳。


被打得一脸懵的朴佑镇抓住他的小胳膊“你干嘛啊?”


“你怎么玩失踪啊!我以为你招呼也不打就回你的高科技时代了!”金在奂语气里都带着深深的怨念。


“...今天加了小费,我想着去超市买酒庆祝一下...”朴佑镇举了举手里的袋子。“不过,哥,你干嘛哭啊?”


金在奂慌忙吸了一下鼻子,哭了?胡乱抹了一把脸,确实有湿润的水珠。“...不...不是眼泪...哈气吧大概...”


昏暗的灯光下二人的剪影落在台阶,挨得紧密。朴佑镇伸手过去沾了一下金在奂的脸颊又放进嘴巴里——哥,咸的,是你的眼泪。


金在奂又不说话,低头下去的时候肩膀又抽了两下,悄悄揪了揪朴佑镇的袖子。 声控灯灭了。


“哥,你是不是舍不得我走呀?” 



朴佑镇在黑暗里把他的脑袋按上了自己的肩膀。感受到金在奂小幅度点了点头,这一点,点得他心口绞了一下。因为舍不得,所以动情,因为动情,所以舍不得。一个可逆的因果关系不知何时在二者之间成立。可能也说不清是怎样的情愫。总之是有就对了。将近一个月建立起来的,或许还不太坚固的情愫。 



是舍不得的。很舍不得。只有要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它到底程度多深。 



“你...可以不回去吗?” 



“....是你一直催我快点回去啊。”这次换朴佑镇哭笑不得。 



“我有说吗?....哦,那回家吧。”金在奂抹了鼻涕转身摸着黑就往楼上小跑。实在是太丢脸了。这才20多天就舍不得人家了,还表现得这么明显,甚至还哭鼻子了自己都不知道。但这种单纯又毫无杂质的亲切,却不知为何在故意伪装和隐藏。金在奂也搞不懂自己。






*

那人玩失踪买回来的酒,他多喝了些,想要麻痹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心情。



朴佑镇虽然刚成年,酒量倒是比金在奂好。 



“你是不是偷偷练过啊?”金在奂已经有些上脸了,皮肤本来就白,稍微一泛红就明显得不得了。


“没啊,遗传吧。我爸天天喝。喝爽了就不回家。”同居20多天了,对于自己家的状况也就是顺着话茬这样只言片语这样提一提。


金在奂用不太灵光的脑袋拼凑这些故事。总之是比自己要惨,除了他拥有各种智能电器。不过感觉还是好爽啊什么活都不用干。不知道思维又飘去哪里,想着想着就咯咯咯地笑。 



“你那个的时候是不是也有自动的啊?”金在奂是有点喝高了,坐在那儿都乱晃,笑着拉着朴佑镇就往人家怀里倒。


“哪个啊?”朴佑镇是真的被问的一头雾水。 



“就,打那个..”金在奂做了个撸的动作。


这么露骨的问题倒是第一次听他讲,吓得朴佑镇杯子都要拿不稳。不过这哥也太天马行空了吧,这怎么自动?


“??这个...这个是手动的...”朴佑镇有点不好意思。金在奂还在他怀里乱蹭。地热烧的好,他穿的T恤领子也大,就露着一片白花花的脖颈在他眼皮底下扭来扭去。太过了吧。血气方刚的年龄不太经受的起这个。顺势推了推金在奂让他往沙发上靠靠。 



金在奂倒不乐意了,抱着朴佑镇的腰不撒手。 



“手动啊...那你帮我吧...”脸颊飞着红晕,话也说不清了“我...我好久没那个了。”


金在奂是真的喝醉了。朴佑镇被突如其来的奇怪邀请惊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还没说出拒绝还是答应就被金在奂抓着手往裆部放。没想到喝醉了的金在奂这么主动,自己还未能从震惊中反应过来,一动不动地被摆弄着。随即那人带着酒气的呼吸又送到了他耳边,热气绕着自己头更晕了。


“亲亲我....”金在奂努着嘴和他撒娇。 



朴佑镇象征性地在他脸上小啵了一口。看起来真的挺可口的,所以没拒绝。 



金在奂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搂上他的脖子“30天没到,你不许不辞而别啊!”


“不..不会,我不走...你再多给我30天,我...我也根本走不了啊...”


“你干嘛紧张啊,你你你..话都说不利索。”金在奂听了这话心安了不少,眯了一条缝瞄他绷着脸不知所措的表情。


废话,谁能不紧张啊。朴佑镇低头一看自己一只手被抓着覆在金在奂半勃的那里就紧张到心甩。更何况被他这么一撩拨,自己也有了些反应,囧得满头大汗。


金在奂就凑上去舔他的嘴角。舌尖又不老实地钻进唇里去舔虎牙。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对朴佑镇如此患得患失。金在奂最近偶尔梦见一觉醒来朴佑镇不见了,惊醒之后心跳加速地低头确认他是否还在,确认了那人还四仰八叉躺在地板上还要满足地对着熟睡的朴佑镇偷拍几张。假如他回去了之后自己也有个念想,自己房间里住过这么一个又傻又可爱的小聪明。


所以他今天才对于朴佑镇的失踪过度紧张。其实把他霸道的留在自己身边,或是想办法送他回去属于他的时代,都不重要,金在奂突然觉得控制不住,此时此刻拥有他的时候,只想要更多的占有,感受他的温度。就算他哪天会回去,也要结结实实地告个别才行。一吻随着想法也攻势凶猛了起来。



“哥哥哥……”朴佑镇一连喊了好几个哥,直到被金在奂的软唇霸道侵犯着堵住无法发声…





tbc




卡肉我对不起大家!下篇会补上!么么哒!

太困了我明天再捉虫哈

评论 ( 28 )
热度 ( 3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