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热交替,小心感冒

© 没有名字
Powered by LOFTER

【珉佑】呵,臭男人们 END

绝了 我他妈还能等到你晚了半个月的生贺。算了 列车长老师啥时候写我都爱!写啥我都爱!

不过我依旧欢迎你入股小碗哈

(好甜啊55555全没有这个名字我再顶顶💪

高铁列车长:

【简介】


给 @没有名字 这位狗逼代入了角色的无脑无逻辑又烂尾的生贺小甜饼


 


神助攻妹妹 × 两个臭男人


 


【一点废话】


虽然是推迟了将近两个星期的【对不起别骂了


 


还有许久没更新我知道大家又在想我了


 


我依旧是努力营业的季更博主列车长


 


我列汉三又回来啦!


 


【正文】


 


1.


真的?金珉奎在心底画下一个大大的问号,大到眼神里也藏不住。


 


全圆佑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去忙别的了。


 


金珉奎亮堂的大眼睛溜溜地转着,透着不知所措的光。吸管把卧在杯底的珍珠吸溜进嘴里,直到管口泛起肉色的泡沫。


 


“拜拜。”金珉奎站在门口,脖子上很普通的头戴式耳机被淡淡的肤色衬得清新起来。


 


“奶茶的味道真的不一般。”


 


那个店员也不一般。一般来说,学校周边的店都是打着做学生长期生意的算盘,而学生嘴巴又刁,心思精灵古怪,哪个商家不是笑脸相迎。


 


这个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小店员也是很有个性。


 


脑子里以吸珍珠那股哧溜溜的劲转动着几乎要上天,身体却定了型,三天两头地往奶茶店跑。


 


全圆佑来者不拒,冷淡归冷淡,生意还是要做的嘛。


 


奶茶店从家具到背景墙都是令人敬而远之的纯白色,装进姿态奇特得宛如怪兽的玻璃房,看上去莫名地舒心。爬墙虎近亲长相的盆栽编织成室内遮挡视线的绿色迷雾,背后是软到想分分钟揉进身体里的沙发


 


哦,差点忘了几乎每个奶茶店里都会有的留言板。


 


连着好几个星期的奶茶店跑下来,金珉奎几乎是看着飞机场一样光溜溜的留言板渐渐满起来的。


 


半个寒假过去,全圆佑还是高冷得可怕,和冰宫式的装修风格走的是同一个路线。金珉奎好歹是老顾客了,居然能一句话都不说。


 


然而这并不妨碍金珉奎自娱自乐,却严重妨碍到了全圆佑专心工作。


 


“喂,大叔,你自己在杂志或者留言板上看到什么好笑的事情就自己偷偷摸摸笑就好了嘛,像个白痴就好好在家养病出来喝什么奶茶啊。”


 


“你在嘀咕什么?”


 


“没有啊。”全圆佑把刚烧开的红茶倒进英式白瓷茶具里,趁机转移话题,“你在看什么?”


 


一不注意,红茶就从茶壶里漫出来,在他的嫩手上绽开一朵高温的肉花。


 


他忍住了,没吭声,迅速处理完伤口后一切按部就班:降温、加糖、兑奶、搅拌……一丝不苟得像个机器人。


 


“没有啊。”其实金珉奎是发现了点可以让他窃喜的东西。


 


活了十七年至少明白,凡事必有前因后果:他很清楚他的长相还算上乘,但也不算面相好,也就应该不会运气好到在他最常来的小店里看到最近喜欢的新晋网络小说写手的留言。


 


再看一眼那张便利贴,字迹颜色又淡又奇怪,大概是蘸着奶茶写的:“每次都点珍珠奶茶的虎牙小哥,好想认识你。”


 


这是哪部玛丽苏偶像剧的表白方式啊?简直比最近流行的烂梗情话还要没劲。


 


署名倒是中规中矩地用中性笔写的,颜色也很淡。笔迹和写手在网上晒出的手稿上的一样娟秀。


 


可奇怪的是,这个名字属于写手笔下的一个虚构人物。如果金珉奎没记错的话,他是写手成名前写的一篇侦探小说的主人公,性别为男,爱好男。


 


作为一个侦探小说迷,金珉奎还是有点推理和脑补能力的。


 


首先,写留言条的人乍一看只是个中二病,用虚构的人物名字告白,企图在奶茶店缔造一个男生接着留言条对另一个男生展开追求的浪漫爱情故事。


 


“戏太多了吧。”


 


那么问题来了,中二病干这些事是为了干什么呢?


 


大胆设想一下,如果这是个女生,她的作案动机一定是在店里看到了一见钟情的白马王子,羞于直言表白,只好出此下策,采用旁门左道以达到博人眼球的效果。


 


并且,金珉奎敢断定,女生和白马王子各自肯定都是经常来,而且都有仔细看留言板的习惯。


 


不过,反过来说,他觉得写这张留言条的人真是太迷糊了,长虎牙的人那么多,这家店又是人来人往,她的白马王子说不定不知道是写给他的。


 


“爱喝奶茶的虎牙小哥……”


 


金珉奎回家后洗完澡站在镜子前,头上搭一条毛巾。两只手来回拉动,帅气地把头发擦干。


 


暖气和湿气把浅色肌肤上熏出两道腮红,不知是因为颧骨沾上从湿漉漉的发梢上滴答下的水还是被雪白干净的浴袍衬艳了,显得有些……可口?


 


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憋出这个形容词的。


 


除了恨自己词到用时方恨少之外,盯着镜子里的人,将近190cm的个头,精致比例的五官和脸型,笑起来就会治愈人心的两颗金珉奎......确实让人“好想认识”。


 


暖气呼呼地吹着,金珉奎躺在沙发上,抱住脑袋翻了个身,浴袍里面从上到下一件没有穿,可他还是略躁热。


 


那个写留言条的神秘女生,她漂亮吗?


 


她性格会不会很冷淡?


 


她会不会做纯手工的珍珠奶茶给我喝?


 


她是不是皮肤也很白?


 


事实上,这一系列未知的事情并不具备在脑回路里延伸很多的价值。想不出什么,但是小哥一言不发专心致志做奶茶的形象又浮现在脑海。


 


他打开手机,相册里有张拍奶茶的照片,茶杯虚化的背景里有个颀长瘦削的朦胧身影,头顶着的黑发被熨平了印在背景墙上,添了一簇乌木色的花纹。有绿色植物的婆娑藤蔓掩映的半开放式厨房是独属小哥一个人的舞台,静坐观望了几个场次的唱念做打,向来亲近,一时间却又陌生。


 


名胜古迹和才子佳人可以通过凝望和端详表达不尽相同的视觉效果。


 


那,在我眼前煮茶净盏的你和背景里模糊不清的你,相差的仅仅是时空吗?


 


2.


连着下了好几天的雪,好不容易等到气候转暖。金珉奎是个在家待不住的人,苦熬了好几天深居不出的日子,终于可以解脱了。


 


不用说,他又去了那个奶茶店。


 


一切都是老样子,但是有些事情变了。所以,金珉奎喝的奶茶也从店内享用改成外带。


 


“需要什么?”新来的小妹声音很好听。


 


“两杯特大杯珍珠奶茶,带走。”他特意加重了最后两个字,“你家奶茶小哥呢?”


 


“我是他妹妹,临时代班。”她熟练地把珍珠倒进容器里,“他倒好,丢下我给他顶包,一个人文艺去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金珉奎表面上装作不在乎,还是步步逼近把全圆佑具体的活动地点套出来了,同时没忘了观察留言板上的新动态。


 


“不好意思我刚刚没听清,麻烦你再说一下那家书店的名字?”


 


“我写给您看好了。”小妹掏出一支签字笔,边写边笑眯眯地问,“顺便问一句,本店新出的抹茶拿铁需要品尝一下吗?”


 


“什么?”金珉奎不经意间转向他的手,眼睁睁注意到笔尖流出的墨水聚合成的字体和留言条上的签名简直是双胞胎。


 


“谢谢,不需要了。”几乎是条件反射式地回答。


 


“好的,那这是您的珍珠奶茶,请拿好。慢走,欢迎下次光临。”


 


金珉奎硬是把惊讶从嘴边按进了喉咙,匆匆忙忙扬长而去。


 


他也不清楚是什么东西在驱赶他的脚步,总之快点走就会把难掩的空虚感埋起来,生吞活剥地塞进思维里最阴暗的角落。


 


老城区一带永远不缺舞文弄墨的地方。当第一块文艺系的根茎扎进肥沃的土壤,就会迅速生根,接着发展出根部的旁系,在地面上迅速形成茂盛的组团。


 


传说中的第一块根茎就是小妹告诉他的那家书店,自打开业以来就是名扬全市的文艺地标。书店本来就离奶茶店不远,既然都来了,不如进去看看书。


 


“请问先生是来参加书店周年庆的吗?”


 


金珉奎想都不想就说是,稀里糊涂上了楼,找了一个角落坐下。


 


周年庆听起来非常正式,其实和文艺沙龙一样随意洒脱,二十几个热衷于琴棋书画诗花茶的青年,大喇喇往地上一坐,坐姿是俗人的方式,聊的都是阳春白雪。内容是不错,只是太催眠了,对一个大脑构造只有游戏、篮球和动漫的男生来说,似乎是有点不人道。


 


睁开眼睛的时候,下意识地反应过来身体正枕在一只手臂上,旁边还有一双眼睛轻蔑地瞟着。


 


“你醒了啊?”见他直愣愣地看向自己,全圆佑似笑非笑地吐出几个字,“把嘴边的口水擦擦吧。”


 


金珉奎接过纸巾,尴尬得不要不要的。


 


再见到全圆佑,也只是隔了一个星期,但仿佛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


 


“早就注意到你了,没有活动请帖是怎么混进来的。”全圆佑漫不经心的语气里充盈着无奈,“我当时愣了好半天,然后就坐过来陪着你了,迷迷糊糊地我也睡了,只是我比你醒得早。”


 


“谢谢。”这该死的的尴尬症总是挥之不去。


 


“真能睡啊,周年庆沙龙都结束了。”全圆佑望着空落落的二楼说道,“胳膊都麻了。”


 


“嘻嘻嘻,真不好意思。”金珉奎真心希望对方能马上闭嘴,说的话越多他越尴尬,鸡皮疙瘩都要起了。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呆一会儿,比什么都好。


 


“那个……我买了奶茶,要喝吗?”


 


“这个天,凉得都能结冰了你也给我喝,真好意思。”


 


金珉奎差点被嘴里没嚼烂的珍珠呛死。


 


3.


“世界启自瀚海,彳亍至绿洲。”书店门厅的画廊墙上刻着这句半文不白的话。


 


金珉奎知道瀚海是指沙漠,彳亍真正的意思他不知道,合起来就是“行”字,他也能猜出个大概。


 


全圆佑说每个进了这家书店后仔细钻研这句话的人都觉得这句话是在说自己,所以曾经建议书店老板在“世界”前面加上一个“我的”。


 


“我觉得是多此一举。”那天在书店门口道别前,金珉奎很认真地发表自己对这句话措辞的见解,“加上了‘我的’,反而是累赘。有了一个定语,含义就没有那么广。没有定语的‘世界’当然指的是每个人的世界。”


 


全圆佑伏在眼镜后面那双的眼睛顿时犀利了起来:“我也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你……”


 


“那我也是。”金珉奎微笑,“先拜拜了,我改天再去尝尝店里的抹茶拿铁。”


 


4.


“虽然叫作拿铁,可抹茶拿铁是用牛奶和抹茶粉制成的,并不含任何咖啡豆。”几天后,全圆佑非常认真地在店里向金珉奎科普。


 


“哦,怪不得喝了之后还是想睡觉呢。”


 


被科普之前,喝了抹茶拿铁的金珉奎满心以为自己可以熬夜学习到夜里三点,没想到钟声没过十二下就倒头见周公。


 


被妈妈叫醒的金珉奎除了腿麻脖酸,脑子里还在疑惑为什么一向货真价实的奶茶店居然卖没有咖啡豆的假咖啡。


 


听完金珉奎的疑问后,全圆佑断定他还是太年轻,常识少得可怜。


 


“现在的孩子真是高分低能,语数外的天才,柴米油盐的……那什么才。”全圆佑还是想给金珉奎留点面子,没把那个字说出来。


 


“蠢才。”金珉奎憨憨地笑。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实不相瞒,我在语数外上也并不是很天才……”


 


“哦。”


 


5.


多见了几面,一来二去的就加了微信。全圆佑刚通过金珉奎的好友申请,金珉奎就打了个招呼。


 


“圆佑哥,斗胆问你个问题?”


 


“说话拐弯抹角的,要表白啊。”


 


“嘿嘿,喜茶喝过吗?”“喝过啊。”


 


“五十岚呢?”“喝过啊。”


 


“卡旺卡好喝吗?”“还行。”


 


“COCO和快乐柠檬哪个更好?”“快乐柠檬吧……你到底想说什么?”


 


金珉奎:“我想说,我有一点点——”


 


“想你——”


 


全圆佑心里咯噔一下,不会说中了真要表白吧?抬手回了一个:“哈?”


 


“做的奶茶。”


 


“你下次再跟我说话大喘气,你就会被我拉黑【微笑】。”


 


“撩圆佑哥真好玩,嘻嘻。”


 


“我看你很想被拉黑嘛。”


 


“圆佑哥听我解释,我好几天都没来店里了没发现吗?”


 


“所以呢,你下一句是不是要问我想不想你?”


 


“不是啊,这几天开学了,我不是去外地比赛了嘛。大城市里奶茶牌子都喝了个遍,但是还是想念圆佑哥的抹茶拿铁和珍珠奶茶。”


 


“这就是你大半夜骚扰我的原因。”


 


“算是吧。圆佑哥是不是很惊喜呢?”


 


“臭小子,回来做给你喝,行了吧。”


 


6.


金珉奎有时候跟全圆佑撒娇:“看在我跟同学们安利你的奶茶的份上,哥就该给我便宜点。”


 


全圆佑吐槽:“那我怎么也没感觉我生意好啊。”


 


“大家都忙得很啊,谁会去你店里喝奶茶啊。你要不要尝试一下外送?”


 


全圆佑顿了顿,像是在考虑:“理论上是可行的,可惜缺人手,请外卖公司送又担心没有那么多订单人家不愿意接。”


 


“那不如我来吧。”金珉奎想到了一个白喝奶茶的好点子,“我只负责我们全校的奶茶配送。不要工资,就免费喝奶茶就行了,我送多少杯你让我免费喝多少杯。”


 


全圆佑耸耸肩,好像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不要工资的店员,不要白不要啊。


 


7.


放学回来写完作业,金珉奎正好赶上写手更新。基本上是现场直播,更新时间是一分钟前。


 


“这个写手太懒了吧。”金珉奎这才想起上次更新是几个月前,“季更博主的称号真不是白来的。”


 


效率是慢了点,好在质量一如既往地有保证,甚至可以说是十分出彩。


 


退出阅读软件,习惯性打开朋友圈刷几下,看到全圆佑的更新:


 


“妹妹不好好学习沉迷于写小说,怎么办。”


 


金珉奎随手回复了一条:“给我看看她写的文,我保证用我犀利的评价让她立刻失去梦想。”


 


没想到全圆佑还真把文章发过来了,附上一句:“就靠你了。”


 


金珉奎回复:“我就说着玩的,你还当真我要把一代文学家扼杀在摇篮里啊。”


 


全圆佑秒回:“我也不是不许她发展兴趣爱好,你自己看看她写的是啥吧。年纪轻轻写什么不好,非要沉迷于什么脆皮鸭文学,多大人了为什么不能清醒一点。”


 


“爸妈走得早,我们兄妹俩相依为命,我又要开奶茶店又要照顾她的,就没有办法让我省点心吗?”


 


金珉奎的手机折腾了一天,快没电了,也没心思看全妹妹写了什么,回复了一句:“明天我同学不是点了奶茶么,我配送完了去你店里详聊。”


 


8.


金珉奎每天陪送奶茶都是趁着午休时间溜出去再把奶茶带回来。按照学校规定是必须在学校午休的,奈何金珉奎胆子大运气又好,次次顶风作案但是从来没被抓到。


 


坐在奶茶店里,金珉奎点开了全妹妹的大作,《抹茶拿铁》。


 


“原来这就是脆皮鸭文学啊。”金珉奎笑眯眯地关上手机屏幕,“虽然不是这样性取向的人,不过文笔真的不错啊,就是名字挺奇怪。明明写的是一个发生在新疆的故事,为什么起了这个文不对题的名字。”


 


“女孩子家,谁知道她天天在想什么。”


 


“你妹妹也去过那家书店吗?我看她写到了什么沙漠、绿洲,挺明显的两个文学意象。耽美文学还写得这么具有文学性,很不错了啊。”


 


“连你也这么觉得?”全圆佑嘴角抽搐了一下,继而解释道,“那家书店她以前去打过工。没有她的关系,我怎么可能搞到周年庆沙龙的票。”


 


“是啊,你看你妹妹也不是一无是处。”金珉奎偏着头笑的更欢,“也很会照顾哥哥啊,看来你妹妹不光会写脆皮鸭文学。”


 


“是啊,不光会写脆皮鸭文学,还会写侦探小说呢。”


 


“那好啊。我很喜欢看侦探小说,链接发给我吧,今晚就回家欣赏一下。”


 


9.


——全圆佑妹妹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奶茶店老板全圆佑的妹妹全美佑,外号全没有。我是个腐女,我帅气的哥哥禁止我有任何对他喜欢上男人的想法。万万没想到,我还是露馅了。


 


一切还是要从最开始说起。


 


寒假时候,哥哥的奶茶店里来了个好看的小哥哥,学生模样的打扮,校服是隔壁学校高三的,一看就是个1,啊不是一看就很讨喜。


 


我怎么会放过任何一个帅气好看的男人?


 


我会跟他要联系方式吗?


 


——肯定不会啊。


 


我会跟他主动说话吗?


 


——不存在的啊


 


我不把这个大好机会让给我年老色衰的哥哥,不把辛勤养育我的他赶紧嫁出去,我还是人吗?


 


什么?你说我强迫掰弯我哥哥?我冤枉啊,我哥就是弯的。


 


嘘,这是个秘密。我花了五斤红薯的钱从他好朋友嘴里买来的这个秘密。


 


我哥说他一天到晚为我操碎了心。其实身为女人钱不能花在化妆品和衣服上,却要花在为哥哥的秘密上的痛,他永远不懂。


 


既然我哥哥不许我以正常的方式为他的未来铺路,那我就选择不走寻常路。攻略这些臭男人,三十六计,计计都是良策。


 


对我哥单刀直入的策略是万万不可取的。一旦被他发现,不但我的精心拉郎大计毁于一旦,而且我的脆皮鸭文学创造极有可能会被我哥叫停。


 


于是我决定祭出第一招:声东击西。既然不能直接攻略我哥,那就攻略旁门左道。


 


据我几次的观察,小哥有看留言板的习惯,这是一处可以引起他注意的地方。于是我写了一张表白的便条,贴在了最显眼的地方。而且用的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字体和色彩。


 


写些什么才会引起他的注意呢?一定要写清楚表白对象是谁吧。


 


他有虎牙,个子很高,笑起来很阳光,好像除此之外也没什么特点了。


 


“我好喜欢你呀,高个儿小哥。”不行,不够明显,得让他一眼看出来就是在说他的。


 


“每次都点珍珠奶茶的虎牙小哥,好想认识你。”不用说虎牙这个特征了,除了这位小哥估计也没有哪位每次都点珍珠奶茶的。说真的,我哥做的珍珠奶茶真不是一般的难喝。为什么每次虎牙都点珍珠奶茶,我很费解啊。


 


哎,我抬头看了一眼正在柜台边窃窃私语的两人。也许这就是爱情吧。


 


应该不会有人认出我的字迹吧。我确实在网上晒出过我的网络侦探小说手稿,不过浏览量很低。


 


至于书店里的遇见,都是我故意安排的。


 


周年庆是我在书店里打工时候每年都有的活动,而且每次周年庆都是在固定的时间举行,所以之前的每次周年庆都在我的寒假。只不过今年是高三,我就没有在寒假的时候去打工。


 


到了周年庆那天,我十分心机地主动提出帮我哥留下来看店。


 


那篇设定在新疆的耽美文,沙漠和绿洲两个意象是我故意写进去的,以影射他们那天在书店墙上看到的话。


 


给那篇文取名叫《抹茶拿铁》的原因也很简单:抹茶拿铁是最近新推出的饮品,抹茶粉和牛奶分别是绿色和白色的,正好对应了绿洲的绿色和沙漠的白色(我知道沙漠大部分都是黄色,但是真的有白色的沙漠)。


 


其实现在看着已经在一起的两个人,他们世界确实从一望无际的沙漠走到了生机勃勃的绿洲啊,明明就是很般配的两个人,因为对方的存在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这个剧情正好跟《抹茶拿铁》的大致剧情是一致的。


 


我还有很多带有暗示性的行动,会一步一步实现,直到最后把他俩撮合在一起。


 


《抹茶拿铁》作为第二计“抛砖引玉”的一部分,网址会被写在留言板上,诱导虎牙一步步进入我的圈套。


 


但是,有时候事情的发展超出了我的控制。


 


我怎么知道他俩私下里交流我沉迷于写文不写作业的问题?


 


我怎么知道虎牙正好是我的粉丝?


 


我怎么知道我还没来得及施展第三步策略,他俩早就勾三搭四你侬我侬上了?根本没我什么事啊!


 


所以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这件事为什么永远不按常理出牌?


 


算了,反正我的目的也达到了。就是代价有点惨痛。


 


啧啧啧,你看他俩在一起的样子。眼睛都要瞎了,鸡掰。


 


对,这个是脏话,要讲大声一点。


 


哦对,这个代价太惨痛了,我哥勒令我三个月不准写网络文学,包括脆皮鸭和侦探小说。


 


我看我这个季更博主的称号是摘不掉了(手动围笑)。


 


呵,臭男人们。


 


 


 


—END—


 

评论
热度 ( 1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